火村アリス

头像和背景都是oc,请不要使用,感谢

【ES/司レオ】Safe and Sound


☆同居设定下的一条鱼,未来捏造有

☆我难得让他俩正经地谈了回恋爱,但……怎么会有种老夫老妻的即视感?!!




-



“レオさん。”

突然听见对方轻声叫了下自己的名字,一上车就立马陷入了神游之中的レオ立马回过神,看了眼右侧坐着的那人。

正如他所料想的那样,司依旧目不转睛地盯着车窗玻璃后的前方的道路。现在是休息日的下午五点,可街上却并不拥堵,至少在司和レオ的视线里,他们还未发现一辆同向而行的车。

“你觉得,今天的这场电影,怎么样?”

レオ再次瞟了眼手持方向盘的司精致的侧脸。那张脸,从七年前的初遇到现在,每当他的目光捕获它时,没有哪次不会心尖发颤。不知不觉中,青年脸上仅存的那一丝稚气完完全全被隐藏在温润外表下的锋芒所取代;可随着时光的流逝,他每天还都在心想着这世上为什么会有生得那么好看的人,偶尔也还会想想,就这么个完美无缺的男人为什么会栽在自己手里,并为此小小地自豪一番。

“……レオさん?”

司见他没反应,又抬高声音问了句。

“——抱歉啦つかくん,我呀,刚才在想其他的事,所以没注意到你的问题。”レオ突然慌张了起来,他连忙道出自己的回答,“电影其实蛮有趣的——地球守护者大战宇宙海盗什么的,虽然剧情比较低龄化,但特效也的确是很棒!”

“而且演员们的演技也很——marvelous,不是吗?”

司这么一边微笑着这么说,一边狠狠将方向盘向右打死。不出所料,车胎橡胶与地面发出了刺耳的摩擦声,这也使得レオ愣了一下,而等他反应过来时,自己的身体也靠向了左侧的车门内测,安全带勒着身体的部分也出现了轻微的酸疼感。

“我说啊小少爷,刚才还真有够刺激啊——”

“对、对不起。”还没等レオ说完,司条件反射性地立马道了个歉。

“——不过嘛,我就是喜欢这样的刺激!”レオ兴奋地蹬两下腿,眼中闪烁着激动兴奋的光芒,“果然,我最爱你了,つか~くん☆!”

“我也是。”司突然产生了种立马吻上坐在他身侧的那人的冲动,可奈何车还在路上跑,这种危险举动是万万不可做出的。

于是,他只能手持方向盘,盯着玻璃外的路面,继续着与レオ对话。

“不过话说回来,扮演主角的守沢前辈的演技也还真是了得,那些与巨兽打斗的画面拍起来简直就像是真的有这么回事;他所扮演的‘正义的使者’这个角色与他的契合度也真的好高,简直就是为他量身定做的似的……”

司滔滔不绝地与レオ叙述着自己的观后感。回日本待了那么多年了,司的话语中的英文词汇也随着时间的流逝渐渐消失,到了如今,哪怕是像刚才那样一长句话,他也已用不上半点英文。

“是啊,他现在根本就看不出是偶像出身的嘛,”レオ也顺着他的话说了下去,“不过我有听说,他——好像以前也参与过特摄片的拍摄——之类的。”

“嗯。”

“不过更令我惊讶的还是零,”レオ咽了口口水,又接着说,“我以前就觉得他那么阴沉沉的不像什么好人,没想到让他在电影里演反派居然会那么合适!Marvelous!”

等红绿灯时,司瞥了眼比自己年长两岁的恋人,他不知为何张开双臂,就像在拥抱着什么一样欢呼雀跃着。

“请不要抢我台词,レオさん。”半晌,他这么回应道。

虽说从字面上看这句话还是在怪罪レオ,可实际上,说这话的司的语气里却满满的都是宠溺。他轻笑着再度启动了汽车,注意力又一次回到了前方的道路上。与方才不同,现在的路很拥挤,车行进于其中确实还是有点困难。

レオ也知道这种时候还是不要打扰司比较好,于是他便趴到车窗玻璃上,抬头望了望天上的云彩,它们依旧与来时一样,干净而又纯粹。

他看着它们,又想起方才在电影里看到的最后的场景。扮演主角的守沢孤身一人站在自己的星球中央,抬起头,仰望着的也正是这般纯粹的天空;也就在这时,伴随着主角身上的斗篷的飘动,电影的主题曲的旋律也开始响起。这也使得他不由自主地唱起了萦绕于脑中的那段旋律。

“♪~”

与其他插曲一样,这首主题曲也正是レオ自己写的。自己唱着自己写的歌,对离开了舞台许多年的他而言,并非是种熟悉的感觉。

司静静地听着レオ久违的歌声,开过拥挤的道路,将车驶进了幽静的高级住宅区,最后,停在了其中的一间独门栋的大宅子的后院里。

“到了,先下去吧。”他给车挂上了P档,松开安全带,从右手边推开车门,“レオさん应该也饿了吧,中午都没怎么吃。”

“我看是你饿了吧,小鬼。”レオ从车的另一侧蹦了下来,不紧不慢地走到了司的身边,“别这么急匆匆的,反正你一养尊处优的大少爷啥都不会做,到最后不还是我养你!”

“レ……レオさん!”

司本还想反驳个两句,可奈何每每在这种时候,原本的伶牙俐齿总会管不着用。

好在レオ也不是真的想数落他,又拿他上高中时的那会儿事开了几个玩笑后,两人便走进了家门。

太阳依旧稳当当地挂在西边的天空,继续散布着它的光辉;屋前的树梢上,几只麻雀依旧唧唧喳喳,满足于当下幸福的生活里,全然不知时光的流逝。





END



直到发文的前一刻我才注意到今天是520,很没诚意地拿了这条一千多字的小鱼来当贺文,真的很抱歉

又及,请允许我在文末 @怀忧 一下,与你聊天真的很开心


评论(1)
热度(1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火村アリス | Powered by LOFTER